2011年3月3日

兔年遊鹿耳門


今年過年我跟我老公做了一個新的決定
就是他在他家過年
我回我家過年
很多人聽到這樣的作法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畢竟過年是為了要團聚
可是因為我是遠從宜蘭嫁到台南的關係
所以已經歷經了很多年過年都很痛苦的通車經驗
不是塞車~就是假期很難喬時間
有時後過年就是回去兩天~又趕回來~還塞的要命
所以還曾經有一年是我爸媽從宜蘭來到高雄與我們一起過年
所以今年才決定我老公留守台南陪他媽媽~我回宜蘭陪我爸媽
老大跟他~小的跟我...
從宜蘭回來之後~因為感覺上我們家一家四口好像也沒好好的過到什麼年就要上班了
於是我們趁著收假前兩天騎車亂晃~晃到了鹿耳門天后宮...
一路上看到了很多品種不同的水鳥在安南區的水塭過境覓食...
台南的冬天雖然也會有很冷的時候~但太陽公公倒是每天都會露個臉...
看到很多水鳥~我突然又發現了台南的另一種美~
就好像我今天載著孩子騎車經過台南市北區的東豐路...
路旁的行道樹正在開著美麗的黃花~粉紅花~
那種樹上自然而然因為季節而染上的顏色
反而比人們精心設計的盆栽花景讓我感到感動與幸福...
生活不就是因為感覺到生命存在的價值而得以繼續嗎?


http://www.luerhmen.org.tw/鹿耳門天后宮的官方網站
一進門就看到有民眾正排著隊伍準備上船敲響新年新氣象

這一頭也有民眾在排隊~打鼓

來天后宮前~在M當當得到的蘋果造型氣球...我家老大把他當成雨傘了

新整修完成的風車
據說是當年荷蘭人統治台灣時的地標象徵

我家兩個搗蛋鬼~向大家拜年啦!

過年的時候到廟宇去走走真的很有年味
今年過年回娘家也不免俗的去了宜蘭地區很有名的天公廟...
人山人海的~
雖然我對於香的味道有點頭暈目眩
但熱熱鬧鬧的感覺還不錯~
希望大家兔年都可以順順利利~平平安安~發大財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