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日月潭~好山好水好悠閒
















每一年都會跟我老公的朋友一起約出去玩
通常都是當日來回~
但是這一次討論了很久
決定要外宿一天~於是決定要去日月潭觀光
去日月潭之前~當然要去集集火車站參觀一下...
我們家兩個~看到火車很開心~
免不了要合照一張...


















連路邊的裝置藝術都不放過的兩人
















一到日月潭~馬上看到日月潭特有的風光~難怪大陸客很愛來參觀
我們一行人到日月潭先是四處繞了繞~
然後在名產店買了一些當地特產~
聽說日月潭的紅茶很有名...
我家那口子很想要買回家喝看看...

在日月潭的兩端~以水社碼頭與伊達邵碼頭分成了兩個住宿區域
我們這一次訂的水漾民宿位於伊達邵碼頭這一邊
















當天我們訂的房間是湖景的套房
來到日月潭~住宿的選擇很多
從高檔的涵碧樓到一般的民宿~應有盡有
可是若想要住有湖景的房間~大多價錢都會高些
當日住宿是平日...一個晚上的四人房的房價是3900元...
我是第一次來到日月潭~當然不想錯過他的風光

沿著日月潭若想要環湖遊玩的話...
大多都是必須要開車的行程...
一般的遊艇公司也有提供一個票價讓你任意選擇搭乘的碼頭與時間的套裝行程
可是遊艇公司表示若入夜就不開船了
受制於時間~所以我們當天選擇自行開車游湖
















曾經看過新聞報導~陸客來到日月潭必拍的景點
我們也來湊熱鬧的拍一張全家福
我家老大看的出來很免強...
但是怎麼可能少了他~呵呵


















文武廟前的石獅子~還蠻壯觀的

















我們當天購買的是民宿提供的優惠船票...環湖一周
從船上看日月潭的風光...

也看到了當地特有的船屋
有些很有特色~感覺上很像水上別墅...
這裡的居民與水共同生活在一起
入了夜的湖上看不到什麼東西...除了黑漆漆的一片~與對岸的燈火
若少了商業活動(觀光)~平日應該會沒什麼人在路上走動
與上次去小琉球觀光的時候~感覺完全不同
民宿的老闆娘表示他們也不是當地人
他們是台中人...來此地經營民宿
看起來是一對公務人員退休的夫妻...
老闆娘說~這裡的人大多都是從魚池鄉來此從事觀光事業
當地居民不多~大多都是原住民...
感覺上~很自然的景觀中~加入了很多的商業活動~
有一種他獨特的風格...

當天晚上快十點
我家那口子提議要去魚池鄉買很有名的鹽酥雞
我們兩家子一起開車從伊達邵出發去買鹽酥雞
我才發現~原來夜晚的日月潭...其實真的沒什麼東西可以參觀~
又可能是因為我們居住的是在伊達邵這一頭~
所以當晚明明有舉辦活動~我們也因為擔心人潮車潮擁塞~所以選擇在這一邊騎腳踏車夜遊
















早上六點多~就已經有很多人在湖上垂釣
悠閒的氣氛~與天無爭的感覺...
我想這是日月潭給人最美的印象...
所以才會吸引大批的遊客前來拜訪~


















太陽尚未完全露臉的這一頭...
























意識尚未清醒的這兩人~~XD

















早上九點多的風光~陽光已經露臉了~湖上的人潮又多了起來
















從民宿前院照過去的合照~
下次再來的時候~我要從另一頭造訪~
體驗不同角度的日月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